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整乡推进扶贫试点势头强劲 已投入16亿余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0日   来源:云南日报

云南省整乡推进扶贫试点工作势头强劲截至5月
累计投入各类建设资金16亿余元

    记者日前从省扶贫办获悉,云南省自2009年5月实施整乡推进试点工作以来,目前全省整乡推进试点项目涉及16个州市、19个乡镇、182个村委会、1576个自然村。项目规划总投资22.55亿元,截至今年5月,累计投入各类建设资金16.38亿元,占总投资计划的73%。

    按照“省抓协调,部门配合,州负总责,县抓落实,工作到村,扶持到户”的要求,云南省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实行目标责任制和奖惩考核制,确保了整乡推进试点工作的有效实施。各州市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建设要有新规划、产业要有新格局、项目要有新突破、服务要有新体系、村庄要有新面貌”的“6新”要求,注重找准工作难点,突出建设重点,选好工作结合点。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加强了整乡推进试点项目资金的管理,严格资金投向和使用范围,确保财政扶贫资金专款专用专户(账)运行。认真落实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工程质量监理制、扶贫项目资金报账制等制度,从物资采购、建设施工、现场管理等各个环节对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进行严格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和发挥最大效益。

    目前,整乡推进试点项目建设情况良好,扶贫开发的带动辐射效应成倍放大。共种植经济作物37.6万亩,发展种植经济林果28.7万亩,发展养殖大牲畜30万头,分别完成计划的95%、75%、89%;完成安居工程建设25709户404.2万平方米,占计划的84%;完成基本农田建设10.1万亩,完成计划的88%;修建三面光沟渠48条237公里,占计划的70%;实现新增灌溉面积4.1万亩,占计划的93%,改善灌溉面积8.4万亩,占计划的90%;架设引水管道1720公里,占计划的70%;解决9.5万人11.8万头家畜的饮水困难问题;修建乡村道路24条191公里,建村组道路319条1168公里,村间道路硬化214万平方米,分别占计划的89%、86%、38%;建设村级卫生室84个,占计划的77%;开展劳务输出培训1929期29.5万人次;新建村党组织活动场所95个,创建带领致富党支部71个,培养致富带头人9102人。(记者 张雪飞)

 
 
 相关链接
· 水利部与贵州省共同研究铜仁水利扶贫试点工作
· 王国良出席扶贫办信息化扶贫试点工作座谈并讲话
· 扶贫办信息化扶贫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武隆县召开
· 我国首个地区级新农村水利扶贫试点取得明显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