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防治艾滋病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1日   来源:广西日报

    7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防治艾滋病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关于广西艾滋病和地中海贫血防治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区医改工作、医改相关项目投入、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实施工作进展等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李康出席会议。

    李金早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广西上半年深化医改所做的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下一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好重点和关键环节,抓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扩面工作,扎实抓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先行试点,抓好村卫生室建设,切实加强社区卫生工作,做好公共卫生工作,抓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加强医改工作队伍建设。

    李金早强调,实施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是广西医改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确保攻坚工程开好局起好步;要尽快启动、加快推进攻坚工程10项专项工程;要实施目标责任管理,强化责任和措施的落实;要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为实施攻坚工程提供人员和经费保障,全面推进攻坚工程的实施。

    会上,李金早与14市常务副市长签订了各市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责任状》。(记者 姚琳)

 
 
 相关链接
·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监测与评价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
· 黑龙江42个县市将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