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加快固定资产投资 精心编制“十二五”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1日   来源:云南日报

    30日,云南省政府召开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暨“十二五”规划编制专题工作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全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在去年基础上新增1000亿元达到5500亿元的全年目标不放松,加快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进度;围绕桥头堡建设和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决策开展好云南省“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47.44亿元,增长22.7%,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总体态势良好,任务进度完成情况基本正常。今后,各地要把目标细化到项目,将责任落实到人,实行“目标倒逼管理”,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全年投资目标的完成。要加快在建和拟建开工项目进度,促进已审批项目尽快开工。要围绕“十二五”发展主线、战略重点、桥头堡建设、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谋划项目,不间断地组织策划一批重大项目,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实现固定资产持续滚动发展。

    罗正富要求,要加大直接融资力度,继续积极争取中央投资,启动社会民间投资,全力筹措项目建设资金。要加快城镇化发展,保持房地产投资平稳较快增长。要及时分解下发中央投资暨地方配套投资计划,完善项目开工条件,按要求早日开工建设。各州市政府要按照年初与省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对当前的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要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并联并行审批制度,开展投资统计协调服务工作,常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促进全省固定资产平稳较快增长。

    罗正富指出,去年10月,云南省全面启动了“十二五”规划及专题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开展了33个重大前期研究,初步形成了《云南省“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并在全省范围内征求意见。中央关于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的重要指示和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决策,为云南省进一步编制好“十二五”规划指明了方向。要确保云南省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进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桥头堡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各州市和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围绕国家“十二五”战略重点和方向,结合云南省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按照“抓大事、保重点”的要求,打破部门界限和行政区域界限,认真研究,高质量编制好云南省“十二五”规划。(记者 尹朝平)

 
 
 相关链接
· 2010年上半年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公布
· 2010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资情况发布
· 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4187亿元 同比增长25.0%
· 工信部:前5月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