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陆浩刘伟平:全力搜救肃南祁丰乡泥石流被埋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1日   来源:甘肃日报

    7月29日凌晨,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丰乡观山村观山海子一带因暴雨引发泥石流灾害,造成当地牧民柯成一家及亲属失踪,现场已发现3具遇难者遗体,另有7人失踪,400多只牲畜下落不明。

    灾害发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搜救被埋人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防止次生地质灾害的发生。

    灾害发生后,张掖市立即启动地质灾害Ⅱ级应急预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抢险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当即成立抢险救援前线指挥部,分设12个工作小组,明确了责任人和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方案,开展救援工作,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并协调酒泉、嘉峪关两市派出救援队伍协助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展开。

    由于灾害发生于海拔4200米左右的夏季牧场,空气稀薄,交通不便,通信不畅,山洪侵蚀和泥沙淤积面积达8平方公里左右,加之高温天气致使山顶积雪融化,随暴雨形成洪水和泥石流,在下游形成4个堰塞湖,其中最下游一处堰塞湖可容水10万立方米,现已积水约4万立方米。受连续突降暴雨、冰雹,将通往观山村的道路冲毁,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记者 殷尚清) 

 
 
 相关链接
· 云南怒江泥石流灾害现场找到3名失踪人员遗体
· 陕西山阳一村庄遭遇泥石流灾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