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0夏季商务部党组扩大会在晋举行 陈德铭主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1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7月28-31日,2010年夏季商务部党组扩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德铭主持会议,高虎城、姜增伟、钟山、蒋耀平、易小准、陈健、崇泉、房爱卿和仇鸿同志出席,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紧密结合中央精神和商务工作需要,着眼于从全局和战略上谋划“后金融危机”时期的商务工作,围绕国际经济形势的新特点和新趋势、“十二五”期间商务领域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新形势下商务部的自身建设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陈德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由回升向好向稳定增长转变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然错综复杂,制约经济平稳运行的矛盾和问题还不少。从国际看,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复苏将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

    陈德铭强调,商务工作要着眼长远,积极谋划“十二五”商务发展。对于内贸工作,要根据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形势的发展变化,抓住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形成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长效机制。

    陈德铭要求,要全面把握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拓市场、调结构、促平衡”的外贸发展方针不动摇,要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巩固“走出去”良好发展态势,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做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会见了陈德铭一行。与会代表还考察、调研了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

 
 
 相关链接
· 商务部: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工商发展论坛29日召开
· 商务部长在金融时报撰文:繁荣的中国将更加开放
· 商务部支持"禁止洋垃圾服装网络交易"倡议书发布
· 商务部与云南省在北京举行首次部省合作会议
· 商务部发表文章《中国与世贸组织:回顾和展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