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将保证39万名学生在校期间每天食用一个鸡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1日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7月31日在固原召开全区学生营养早餐工程工作会,再次对工作方案进行细化,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后这项工作如期有序开展。

    营养早餐的实施范围是中南部地区,包括原州区、西吉县、泾源县、彭阳县、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区、海原县和中卫市兴仁镇、蒿川乡,中宁县大战场乡、喊叫水乡、渠口农场、徐套乡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和山区9县(区)县城、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寄宿学生。此次会议讨论了 “全区学生营养早餐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听取了相关县(区)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和同心县海如女子中学试点工作汇报。

    据悉,工程实施后,将保证39万名学生在校期间每天食用一个鸡蛋,对鸡蛋过敏体质的学生,学校视情况以牛奶、豆浆等代替。工程每年所需的5000万元费用全部由自治区财政承担。工作方案管理办法要求,专供鸡蛋必须通过政府采购才能进入校园,严禁劣质鸡蛋进入;学生必须每天熟蛋现食,绝不允许以金代物、以生代熟。会议要求各县区必须高度重视,按时、按量、安全地做好这项工作,真正使其成为体现党和政府温暖的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 (记者 冯涛)

 
 
 相关链接
· 宁夏重点开发6大湿地 努力打造都市天然“氧吧”
· 宁夏部分地区未来两天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 统计局副局长调研宁夏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情况
· 宁夏:移送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线索15起
· 张毅前往宁夏固原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侧记
· 宁夏:大蒜交易火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