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研讨防抗极端天气应急管理与处置技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2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总结、交流交通运输行业防抗强降雪、低温、冰冻、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的经验,提高交通运输行业预防和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近日,交通运输部安全监督司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了公路水路防抗极端天气应急管理与处置技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针对近年来出现的极端天气交通的应急管理与处置展开讨论,代表们介绍并研讨了应急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应急管理的先进技术和成果以及国外的先进理念和技术装备。在原有防抗经验和教训的交流、启发下,代表们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会上,交通运输部安全监督司副司长翁垒围绕交通运输应对、处置极端天气工作,提出了四方面意见:第一,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包括机制建设、制度建设、应急管理投入、应急管理理论研究和经验总结,建立一套能够对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处置进行一般性指导的理论体系;第二,加强极端天气预警、防抗技术和防抗组织技术的研讨,切实提高极端天气预防处置能力;第三,通过案例研讨,努力总结出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的普遍规律,更加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为改进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创造条件;第四,充分利用已有平台,加强各地和交通运输行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积极推广相关成果和成功经验,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来自部公路局、道路运输司,各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部直属海事、救捞部门以及有关科研院所的12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徐祖远强调:绝不松劲 把蓝色海洋还给美丽大连
· 交通运输部致信慰问大连海上清污全体工作人员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在交通运输业财务管理会的讲话
· 辽宁省就大连"7.16"事故应急处置致谢交通运输部
· 交通运输部:长江海事确保汛期沿江船岸通信畅通
· 交通运输部:大连海上清污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