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启动10周年纪念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2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长江杯”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颁奖典礼暨活动10周年纪念仪式8月1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大会并讲话。

    陈小娅指出,2000年10月25日,教育部提出“在中小学普及信息技术教育,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的现代化,努力实现我国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同年,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正式启动。10年来,这项活动为激励中小学生主动学习、自主学习、探究性学习提供了一个崭新平台,为普及信息技术应用和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提供了一个有效载体,有利于营造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环境,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陈小娅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信息专业化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教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把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各项教育信息化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好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动员更多的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将这项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的举措,作为推动基础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抓手,使之更好地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高教育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开展10年以来,累计参与活动并提交作品的中小学生总数超过了2800万,坚持开展这项活动的中小学校累计达到42万所次。在湖北期间,陈小娅还出席了2010年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特岗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为近4000名即将奔赴乡镇学校的大学毕业生壮行。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座谈会欢送第六批援藏、第一批援青干部
· 我国高校新设置140个本科专业 2011年开始招生
· 教育部:高校后勤改革十年成果27日在天津展出
· 教育部:“国培计划”需加强组织实施确保质量
· 郝平:构建服务外交全局的教育国际合作工作格局
· 学习贯彻全教会和教育规划纲要宣讲活动在京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