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文化产业项目香港投融资说明会在香港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2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7月29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全球商报联盟主办的首届中国文化产业项目香港投融资说明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

    文化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两地文化界人士、投融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文化产业项目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说明会。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李小磊在会上发表演讲指出,随着内地和香港特区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内地的文化市场对香港的投资者也越来越开放。在文娱服务、视听服务、合拍影片等领域,内地都鼓励港商以独资、合资、合作经营等方式参与合作。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表示,香港是全球最为开放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也是亚太地区主要的集资和财富管理中心。加强香港金融及创意产业与内地文化产业的合作与交流,开辟中国文化产业项目市场化、商品化、产业化运作,这是振兴中国文化产业、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客观要求和重要途径。

    说明会上,四川、广东包括深圳的上百个项目以互动形式进行现场推介,展示内地文化魅力,寻觅投融资机遇。(林金华) 

 
 
 相关链接
· 柳斌杰:把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考量
·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正确把握文化体制改革的方向
· 新华社评论: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 首届中国(北京)玩具动漫教育文化博览会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