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提示拟赴东北各地的游客高度关注天气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3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根据中央气象台信息,预计8月4日至5日,东北大部将出现15~40毫米的降雨,其中黑龙江中部偏北地区和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水量有50~9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20~160毫米,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主要出现在4日夜间至5日白天。另外,3日至4日,华北大部将出现中雨量级的降水(10~30毫米),华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30~60毫米),北京地区降水量有10~20毫米,局地30~50毫米。

    7月下旬以来,东北地区已出现四次降雨过程,吉林、辽宁等地降水较多,辽河和松花江流域出现超警戒水位,部分地区遭受暴雨洪涝和泥石流灾害,防汛形势严峻。国家旅游局提示拟赴东北各地尤其是辽宁和吉林两省的游客高度关注天气情况,加强自我防范;拟组团赴上述地区的旅行社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对旅游者的安全保障。提醒上述地区的旅游景区对暴雨可能引发的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对游客的安全提示,严防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链接
· 旅游局提示拟赴辽宁和吉林游客高度关注天气情况
· 旅游局提示:加强对地质灾害和降雨天气的防范
· 旅游局提示拟赴四川等地的游客高度关注天气情况
· 旅游局提示赴广东等地游客密切关注“康森”动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