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洪祝: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农林部门起重要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3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省农业厅、林业厅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农林部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地位特殊、作用重要,更需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等陪同调研。

    在省农业厅,赵洪祝一行考察了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走访了部分机关处室。他指出,“三农”工作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始终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全省农业部门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以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主要平台,以资源利用集约化、生产过程清洁化、废弃物利用资源化、环境影响无害化为主线,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深入实施种子种苗工程,大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着力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循环农业生产经营体系,走出一条优势凸现、经营集约、功能多元、发展持续、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做好“增能力、上水平、强调控”文章,建立健全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积极推行生态循环技术。要加快培育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一步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支持和引导,大力扶持一批农业龙头企业,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在省林业厅,赵洪祝等走访了有关处室,并参观了林业展览室。他指出,森林是地球之肺,湿地是地球之肾,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的免疫系统,林业是一项重要的公益事业和基础产业。林业部门要把加快林业改革发展作为走生态立省之路、打造生态浙江的内在要求,作为推动创业创新、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作为美化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有力举措来部署、落实和推进,全面开展“森林浙江”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相促进,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富有浙江特色的现代林业发展道路。要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大力推进配套改革,持续注入林业发展活力。要继续狠抓造林绿化工作,着力提高乔木林蓄积量、平原绿化覆盖率等指标,大力发展碳汇林业,弘扬森林生态文化,尽快构筑现代林业生态体系。要扎实推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改造提升竹木等传统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森林生态休闲旅游等新兴产业,抓好林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实现林兴民富目标。要不断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坚持严格保护、积极发展、科学经营、持续利用,有力促进林区和谐稳定。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金华工作 赵洪祝主持
· 赵洪祝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时强调深化措施抓落实
· 赵洪祝:大力推进浙江人才发展加快建设人才强省
· 赵洪祝:扎实推进大平台建设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
· 赵洪祝:具体行动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打造生态浙江
· 第十六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开幕 赵洪祝发表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