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德铭在大同考察市场体系建设、发展现代服务业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德铭在大同市就市场体系建设、发展现代服务业等进行考察。

    近年来,大同市城乡消费稳步扩大,对外贸易强劲发展。今年1—6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46.11亿元,同比增长18.16%;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14643万美元,同比增长74.3%,呈现出恢复性增长态势。到目前,全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达158个,拟引资665.64亿元人民币。

    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陈德铭对大同市的商务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大同市的商务工作今后要在建设便民商业设施、产业发展、产业承接等方面有更大的作为,相关部门要积极给予支持,鼓励地方商务做大做强。作为资源型城市,大同在转型发展进程中向多元化迈进的经验值得借鉴。今后,要发挥自身优势和借助外力,扩大对外开放,吸引投资,在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当前,我国沿海地区的产业由于劳动力成本高等因素正逐步向中西部转移,作为中部城市,大同市应该看到潜在商机,主动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高剑艾 宋建峰) 

 
 
 相关链接
· 2010夏季商务部党组扩大会在晋举行 陈德铭主持
· 袁纯清、王君27日下午会见商务部长陈德铭一行
· 陈德铭与世贸组织总干事就多哈回合谈判交换意见
· 陈德铭在京与阿根廷外交部长和工业部长举行会谈
· 陈德铭出席中国-拉脱维亚企业家商务论坛并致辞
· 陈德铭出席中国-巴基斯坦经济合作论坛并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