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吴晓青对俄方称化学品桶不会造成松花江污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吴晓青与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副部长再次通话
化学品桶不会造成松花江污染

    8月2日16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就吉林省永吉县两个化工厂部分装有化学品的原辅料桶及空桶流入松花江一事如约与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副部长迈达诺夫再次通电话。

    吴晓青首先代表中国环境保护部再次向迈达诺夫对中俄环保合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向迈达诺夫通报了本次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吴晓青说,这是中方根据中俄两国环保应急机制向俄方进行的第五次通报。据核实,此次事件中被冲走的化学品桶共计7138个。截至8月1日,已打捞和挖掘化学品桶7071个,其中装有原辅料的桶3571个。化学品桶未进入黑龙江省境内,不会造成松花江污染。吉林和黑龙江两省环保部门跟踪监测结果表明,松花江水质正常。

    迈达诺夫感谢中方对事件进展的及时通报,并表示目前双方的合作方式是十分正确和及时的。

    通话结束时两位副部长代表各自部长向对方部长表示感谢并致以问候。 

 
 
 相关链接
· 水利部:第二松花江丰满水库以下河段全线超警
· 吉林省中南部将迎暴雨 第二松花江多处水位超警
· 黑龙江省部分地区迎来大暴雨 将影响松花江汛情
· 国家防总:第二松花江下游干流全线超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