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要求19省市新闻出版局加强援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新闻出版总署近日向北京、天津、河北等19个对口援疆省市新闻出版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出版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意见》。

    《意见》指出,19个省市新闻出版部门要尽快提出援疆工程项目,编制援助规划,要将新闻出版对口援疆工作纳入本省市对口援疆工作总体规划,列入本省市援疆财政预算和政策扶持范围,形成条块结合、统筹兼顾的工作机制。

    《意见》强调,在积极协调政府规划项目之外,19个省市新闻出版部门还要深入了解对口支援地区各族群众及新闻出版系统的实际需求,多渠道支持出版物免费赠阅、农(牧)家书屋建设等新闻出版公共服务项目;要通过人才培训和挂职交流、出版发行业务合作、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促进受援地区新闻出版业发展;要采取经费、设备、人员、智力支持,开展投资、合作等多种形式,大力推动对口支援任务和项目的落实;要根据援助项目,与受援单位建立稳定的结对关系。

    《意见》指出,要建立机构,加强领导,确保对口援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稳步推进。(记者 冯文礼)

第五批赠阅出版物发往新疆农牧区
蒋建国出席发送仪式

    8月3日上午,第五批向新疆农牧民赠阅出版物发送仪式在新疆新华书店物流配送中心举行。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等出席发送仪式,并向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吐鲁番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及阿勒泰地区的代表赠送了免费出版物。

    蒋建国指出,新闻出版援疆工程于2007年正式启动。以赠阅为主要内容的新闻出版援疆一期工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新疆实施的投资规模最大、最能体现直接惠民的一项文化民生工程。此项工程实施以来,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现在开始实施的二期工程,赠阅的投资规模将增加10倍,主要用于扩大赠阅范围、丰富赠阅品种,其中包括增加手机报等新媒体。

    据了解,第五批赠阅出版物确定了维吾尔、汉、哈萨克、蒙古、柯尔克孜、锡伯等6种文字出版物,总计391种,其中图书317种235万册、音像制品74种64万盒。为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这些赠阅出版物的出版任务,全区12家出版社以及新华印刷厂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于7月28日完成全部印刷任务。自8月3日起,新疆新华书店将用25个工作日,将这些出版物配发到全区9705个赠阅点。

    在发送仪式开始前,蒋建国与铁力瓦尔迪来到承担第五批赠阅出版物印刷任务的新疆新华印刷厂,在印刷车间、成装车间实地察看出版物的印装质量,并亲切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记者 冯文礼)

新闻出版总署向新疆赠送35辆出版物市场监管执法车

    8月2日下午,新闻出版总署赠送新疆的35辆出版物市场监管执法车交接及赠送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这35辆执法车将主要用于加强南疆地州各县(市)出版物市场监管和“扫黄打非”工作。蒋建国、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等出席赠送仪式。

    据了解,为了支持新疆出版物市场执法监管工作,新闻出版总署通过新闻出版援疆工程,已经为新疆各地州市配备了32辆出版物市场监管执法车和部分办公监管设备,有效地提高了新疆出版物市场监管能力。

    另外,2010年新闻出版援疆工程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专项经费,将全部用于为南疆三地州各县市、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乌鲁木齐市部分县市区购置监管车辆。(记者 冯文礼)

 
 
 相关链接
· 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援疆”“援藏”推动两地发展
· 对口援疆政策助推新疆和田策勒县“人进沙退”
· 天津市代表团赴新疆考察 对口援疆工作开局良好
· 上海对口援疆总思路:民生为本产业为重规划为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