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哈尔滨医大药业公司生产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召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5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令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召回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
    

    8月4日,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现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规格10ml:10mg)存在标签标示问题,批号为20090901的部分产品标示规格与实际装量不符。目前,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召回2009年以来生产的全部规格的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同时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此事开展调查工作。

    目前尚未有由此引起的药品不良事件的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将密切关注,并已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对该产品召回的监督工作。

    小贴士:

    亚砷酸氯化钠主要用于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慢粒及慢粒加速期、急变期,多发性骨髓瘤,恶性淋巴瘤、肝癌、肺癌、胰腺癌、结肠癌、乳腺癌、宫颈癌等实体肿瘤。放疗时应用有增加放疗敏感性、提高放疗疗效的作用。可用于介入治疗及中术中动脉灌注。预防肿瘤术后转移。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无锡松下冷机公司召回部分松下电冰箱
· 丰田汽车公司将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X470车辆
· 丹麦利奥制药主动召回注射用夫西地酸钠(立思丁)
· 质检总局:通用汽车(中国)召回部分进口车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