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截至目前全国共设有乡镇林业站28806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6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从全国省级林业站站(处)长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共设有乡镇林业站28806个;林业站职工为141786人,其中享受财政全额拨款的占66.1%。2009年,林业站指导组织完成造林401万公顷,占全国造林面积的64%;林业站全年受理林政案件9.3万件,参与调处林权纠纷18.2万件。

    林业站为推进林改作出了重要贡献。林业站职工发挥林改“操盘手”的作用,有力地保障了林改工作的顺利实施。目前,全国已完成林改确权面积19.5亿亩,发证面积14.7亿亩,颁发林权证6419万本。全国累计调处林权纠纷70.1万起,调处率超过90%。

    林业站能力建设明显增强。今年中央投资近8000万元加大林业站建设,各地也相继加大投入力度。辽宁、吉林、广西、新疆、福建等省(区)近两年每年投入近千万元用于林业站能力建设。截至目前,全国共设有地市级林业站300个;县级林业站2295个;乡镇林业站28806个,全国82%的乡镇设有林业站。

    林业站队伍素质得到提高。在全国林业站职工中,中专以上学历占80%以上,其中大专以上学历超过40%。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年开展林业站人员培训近5.9万人次,林业站人员的知识结构不断优化,队伍素质得到提升。

    林业站职能不断拓展。林业站组织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全国林业站本底调查,组织开展了林业专业合作社、森林保险、简易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公益林管理模式试点、林农小额林权抵押融资和林权流转、森林抚育补贴试点等工作。 

 
 
 相关链接
· 全国省级林业站站(处)长会议在辽宁本溪市召开
· 国家林业局日前决定开展全国林业站本底调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