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珠海会见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6日   来源:南方日报

    8月5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珠海会见了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并在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上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金阳、纪委书记贾福兴,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参加会见。

    李荣融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对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支持。他表示,近年来,中央企业在广东有较多投资项目,国务院国资委将推进这些项目的落实和实施。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广东国资监管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

    黄华华衷心感谢国务院国资委及各兄弟省区市长期以来对广东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感谢中央企业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欢迎更多中央企业加大对广东的投资。黄华华介绍了去年以来我省国资系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的工作情况。他指出,2009年以来,广东省国资系统一方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开拓国内外市场的主力军作用,千方百计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另一方面紧紧抓住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大调整和倒逼机制,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促进我省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省国有企业生产经营逆势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高。截至去年底,全省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5775亿元,去年实现利润544亿元,分别增长21.1%和56.1%。今年上半年,全省国有企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省属企业实现利润93.2亿元,增长33.3%。

    黄华华表示,广东将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兄弟省区市国资委的支持下,认真学习中央企业和兄弟省区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经验,继续推进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促进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邓红辉 符信)

 
 
 相关链接
· 黄华华督办政协提案: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
· 黄华华欧广源黄龙云等率团慰问驻广东省部队官兵
· 黄华华到广州市检查迎亚运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 黄华华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广东省对外招商引资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