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青岛举办机关司局级干部研讨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6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8月2日至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青岛举办机关司局级干部研讨班。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副部长奚国华做总结讲话。研讨班由人事教育司司长衣雪青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司局82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李毅中对当前工业发展的形势作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明确了下半年必须要全力抓好的六项重点难点任务,对研究编制“十二五”规划进行了部署,他要求部机关全体同志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观念、大局意识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科学行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全面完成全年任务和“十一五”规划目标,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奚国华就如何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从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从7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对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司局级干部研讨中代表们提出的几个重大问题进行了说明。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按照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继续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制,统筹兼顾、抓住关键、全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学习期间,与会代表收看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关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录像,自学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干部选拔任用工作4项监督制度、全国人才规划纲要等中央文件。规划司、产业政策司、科技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通信保障局相关同志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和交流研讨,并参观考察了青岛啤酒集团、青岛海信集团、海西湾造修船基地等企业。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这次学习班形式好、内容实、收获大、效果好,在工业经济由回升向好向稳定增长转变的关键时期,举办这样一次研讨班,很及时、很必要。通过学习研讨,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决策来,把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对照全年目标责任制,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工业企业汛期环境安全防范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情况通告
· 新华时评:工业发展关键阶段防灾要实现"更新换代"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0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