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舟曲滑坡泥石流灾害 防总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8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国家防总紧急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全力应对甘肃舟曲特大滑坡泥石流灾害

    据甘肃省防指初步统计,甘南州舟曲县8月7日夜强降雨引发的特大滑坡泥石流灾害,已造成2万多人受灾,86人死亡,76人受伤,近2000人失踪。详细灾情仍在统计核实中。

    8月8日晨,国家防总紧急会商部署舟曲特大滑坡泥石流灾害的应急抢险救灾工作。会后,国家防总立即向甘肃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迅速摸清因滑坡泥石流形成堰塞湖的上下游影响区域人口分布情况,加强水情和滑坡体监测预警,及时组织受威胁地区群众转移避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按照《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自8月8日14时起紧急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甘肃舟曲特大滑坡泥石流灾害。

    目前,甘肃省防指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并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堰塞湖下游有关地区提前做好转移避险准备工作。据现场估测,滑坡泥石流在白龙江河谷形成长3公里、水面平均宽100米、水深9米、蓄水量约150万立方米的堰塞湖。堰塞体顶部已经冲开缺口过流,泄水流量约200立方米每秒,堰塞湖水位开始缓慢回落。

 
 
 相关链接
· 第二松花江干流水位继续缓慢回落但仍超警戒水位
· 甘肃舟曲县滑坡泥石流遇难86人 紧急转移4.5万人
· 长江干流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第二松花江干流仍超警
· 国家防总:丰满水库泄量连续压减 下游干流仍超警
· 水利部召开推进西藏水利发展和水利援藏座谈会
· 张庆黎会见赴西藏考察的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