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毅中出席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8月8日上午9时,2010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并隆重开幕。在“科技引领、交流合作、跨越发展”的主题下,10大展区内,358家本省装备制造类企业、152家省外企业的1200余种展品集体亮相。4000多名专业客商应邀出席盛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光明,深圳市原政协副主席廖军文,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省市领导申联彬、申维辰、李小鹏、牛仁亮、郭良孝、张兵生等出席开幕式。袁纯清宣布开幕,李毅中、王君致辞,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主持开幕式。

    李毅中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出席本届“制博会”的各位来宾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各有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装备制造业发展,出台了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给予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山西是我国资源大省,发展装备制造业基础雄厚、潜力巨大。目前,装备制造业已成为山西省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本届“制博会”以“科技引领、交流合作、跨越发展”为主题,将开展一系列交流和研讨活动,展示山西及全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成就。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平台,积极展示产业创新新成果,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献计献策。相信本届“制博会”一定能为促进行业交流合作、推动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君在致辞中说,在山西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大力推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新成就的大好形势下,2010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太原隆重开幕,这是一次全面展示我国装备制造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盛会,也是一次全面展示山西新产业发展的盛会。他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向李毅中部长、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市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装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山西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和新型工业基地,装备制造业不仅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而且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兴产业的发展,制定发展规划,给予政策支持,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装备制造业又有了新的发展。今天的博览会就是一次装备制造业发展新成就的全面展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山西省这一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把山西打造成为现代制造业基地,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和影响。我们将精心组织,竭诚服务,努力把这次博览会办成一届水平高、影响大、效益好的展会,办成一届深化装备制造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展会,推动装备制造业朝着技术自主化、设备成套化、制造集约化、服务网络化的方向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专业性、开放性的博览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客商云集、充满商机,是国内外企业交流与合作的理想平台。本届博览会主要包括装备制造业成就展示、装备制造业产品和技术展示展销与合作洽谈、装备制造业产品推介活动、装备制造业高层论坛和煤机论坛等内容。博览会展场分馆内和馆外两部分,总面积2.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序厅、重点装备制造企业展区、技术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展区、节能环保技术展区、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展区、国防工业企业展区、新能源汽车装备展区、省外展区、各市展区、室外展区10大板块。参展、参会企业共计510家,涉及13个省、市、自治区。

 
 
 相关链接
· 李毅中对上海世博会科技创新工作表示高度赞赏
· 李毅中:下半年突出抓好工业节能减排等六项工作
· 李毅中:预计我国工业经济全年增速大约是13%
· 李毅中:预计今年我国钢产量将达6.2亿至6.3亿吨
· 李毅中参观福建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链项目
· 李毅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高质量开展创先争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