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世博会海南活动周举行 俞正声卫留成韩正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9日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海南活动周8月8日上午在世博园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宣布活动周开幕。

    开幕式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分别致辞。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杨雄、丁薛祥,海南省领导于迅、王为璐、许俊、陈辞、刘鼎兴、陈成、陈莉出席。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主持仪式。开幕式前,两地领导参观了中国馆、海南展馆、上海展馆。

    韩正在致辞时说,上海世博会上,海南展馆使广大游客充分领略了海南作为“度假天堂、宜居宝岛、开放特区”的独特魅力。海南活动周通过一系列极具海南特色的文艺演出和展示活动,进一步展现了海南多姿多彩的地方文化、迤逦迷人的海岛风光、质朴纯真的民族风情和海南省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相信海南活动周一定会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作出更加生动的诠释,也一定会使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喜欢海南、向往海南。上海世博会在筹办、举办过程中,得到了海南省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我们相信,借世博会的东风,沪琼两地的友谊将更加深厚,两地间的合作与交流将再上新台阶。

    罗保铭在致辞时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海南各族人民,向上海市,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执委会,中国贸促会和社会各界对海南参博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海南作为经济特区,正在全力建设国际旅游岛,打造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全国人民的四季花园,借助上海世博会这一国际化的平台,向世界展示椰风海韵的海岛风情和宜居环境,展示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欢迎上海人民和世界各地朋友到海南来亲近自然,休闲度假,享受生活的无限美好。

    开幕式上,来自海南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大型歌舞诗《海南岛》,以海南岛美丽传说为线,以山、海、人、情、景、梦为魂,以黎、苗、汉等诸多民族民间素材为元素,集歌、舞、诗、画等为一体,抒写了一部赞美古今海南岛的辉煌和谐交响。活动周期间,将举办《椰风海韵》海南风情歌舞演出、《海南故事》民族民间民俗文艺演出。海南省21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在宝钢大舞台展示,《美丽旅游岛》欢乐大巡游也将每天在世博园上演。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百日交接仪式8日在世博园举行
· 上海推出首份市民地铁文明出行指数
· 上海世博会迎来开幕第100天
· 上海:捣毁40多个制假窝点 严打假冒世博特许产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