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要求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强有效货源组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9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当前,受水力发电增长、煤炭产业结构整合、进口煤炭增加以及国家淘汰钢铁落后产能、治理房地产业等多种因素影响,铁路煤炭、钢铁等大宗货源下降趋势较为明显,8月份铁路有效货源不足问题将比7月份更加突出。对此,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强有效货源组织。

    7月份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水害以及其他因素影响,全路货源出现下滑,日均请求车数比5、6月份均有所下滑。为此,铁道部及时采取“南客北货”的运输组织措施,增加了北方货源充足地区有效货源的装车,积极组织货运上量,在比较困难的条件下,实现了货运量的较大增长。

    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来看,仍具有明显的不确定性。针对当前全路货源变化情况,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各铁路局要立足当前,在前一阶段对管内电厂、钢厂、煤矿、港口、炼油厂以及企业专用线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货运营销工作,适应企业需求,强化方案运输,加大直达列车开行的比重,深入挖掘有效货源。二是各铁路局要着眼长远,结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积极主动做好货源组织和结构调整,大力拓展高附加值货物运输市场,促进货运发展方式的优化和转变,提高铁路运输效益。同时,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坚决杜绝运输过程中的乱收费、乱加价行为,努力净化铁路市场环境。(记者张依) 

 
 
 相关链接
· 贵广铁路客运专线广西段首榀800吨箱梁浇注成功
· 列车与人间大爱同行—青藏铁路公司优质服务扫描
· 铁道部:1—7月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实现持续增长
· 武广高速铁路和广深铁路暑期客流增加明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