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启动应急预案 部署舟曲县抢险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0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8月9日下午,国家民委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对甘南州舟曲县特大洪涝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国家民委工作实际,对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迅速行动,积极参与抗灾救灾工作。

    二是立即启动国家民委应急预案,加强与甘肃省、甘南州等地民族工作部门的联系,指导民族工作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做好救灾工作。以国家民委名义向甘肃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电,向灾区群众表示慰问。切实做好国家民委所属单位来自灾区职工、学生的思想工作,确保工作秩序、教学秩序、生活秩序正常,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救灾。

    三是积极做好救灾重建中的维稳工作。各地民族工作部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救灾期间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工作;及时了解灾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情况,做好涉及民族方面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救灾重建创造良好环境。

    四是加强信息等工作,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围绕救灾重建,加强信息报送,畅通信息渠道。机关各部门要根据国家关于灾区重建的整体部署,适时研究提出有关灾后重建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在北京召开中国民族年鉴编辑工作会议
· 杨传堂主持召开国家民委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国家民委系统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创先争优
· 国家民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会
· 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赴绍兴调研民族工作情况
· 国家民委上半年总结会要求推广好经验增强责任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