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工业领域防范近期强降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2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8月10日至19日,我国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根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和国务院应急办通知精神,8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工业领域防范近期强降雨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降雨天气过程,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做好2010年汛期工业行业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工信厅〔2010〕92号)、《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工信明电〔2010〕12号)、《关于加强工业企业汛期环境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工信明电〔2010〕13号)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及早部署,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科学的安排、更加顽强的工作作风,做好下一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工业企业生产运行。

    通知指出,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捕获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并向有关企业发布。要结合本地实际,指导企业开展防范应对工作,特别对此次强降雨可能引发次生灾害的防御制定有针对性防范措施,尽最大可能降低人员和财产损失。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工业企业污染源隐患排查,防止有毒有害物质造成水体污染。加强对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监测,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协调工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通知指出,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针对本地区多发、易发灾害的特点,做好抢险装备、器材、工具应急调用的各种准备。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应急物资需求信息。要与抢险救援物资生产、储运企业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随时做好一旦紧急情况发生,充分发挥工业应急系统作用,组织好工业应急产品保障。各地工业和信息主管部门之间要加强应急工业品联动调运,以确保及时提供应急工业产品。对本部门难以协调解决的,应立即向国家相关部门报告。

    通知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联系畅通、及时报告。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根据《关于做好工业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工信部运行〔2009〕159号)要求,及时将应急工业产品需求、工业受损情况、本单位采取的应对措施等重要信息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1-6月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落实国办意见 推进钢铁企业重组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民爆生产企业仓储管理工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山西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舟曲灾害工业产品应急保障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