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就全国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阶段总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3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为深入推进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8月12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召开全国人口计生系统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阶段总结视频会议,总结和交流专项活动宣传动员和自查清理两个阶段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由中央纪委驻国家人口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勾清明主持,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四川、广西三省(区)人口计生委在会上发言,交流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前两个阶段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王培安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取得的阶段性进展。通过开展专项活动,各级人口计生工作部门和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认识,集中清理了一批基层执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了行业作风,树立了人口计生部门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各地工作开展很不平衡,个别地方还存在着领导重视不够,宣传发动不充分,自查清理工作不深入、重点不突出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各省(区、市)人口计生委要引起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王培安对专项活动今后两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是要保证质量,从突出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加强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做好整改和建章立制阶段的工作。二是要善始善终,做好抽查和总结阶段的工作。最后,王培安强调,要认清形势,从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的意义。要转变理念,把依法维权、服务为先贯彻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始终。

    勾清明对继续深入开展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增强开展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的自觉性。解决执法和行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是一项长期、复杂的任务,各级人口计生部门要把整改工作贯穿于专项活动的始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从根本上解决,建立文明执法的长效工作机制。各地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对于检查后不符合要求的单位,要重新进行整改,直到符合要求为止。同时,各地还要及时报送工作情况和信息。

    勾清明最后要求,各地要努力完成好今后两个阶段的工作,实现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所确定的目标,为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率团访问津巴布韦和肯尼亚
· 人口计生委召开"新农村新家庭计划项目"工作会议
· 人口计生委要求各省加快建立完善人口个案数据库
· 人口计生委通报全国计生基础信息核查工作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