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抢险救灾指挥部召开会议部署重点难点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3日   来源:甘肃日报

    8月11日晚上,甘肃省抢险救灾指挥部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各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当前抢险救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抢险救灾指挥部指挥长陆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副指挥长刘伟平,副省长、副指挥长泽巴足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等指挥部成员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抢险救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专业组全力以赴。目前,人员搜救、淤泥处理、堰塞湖处置、基础设施恢复、群众安置、卫生防疫、灾害治理等工作正在有力、有序、紧张地进行。

    会议强调,随着抢险救灾工作的不断深入,各方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更加明确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对面临的难点任务要进行重点攻坚。要把白龙江堰塞湖排险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多管齐下,在新的汛期到来之前彻底解决。要与部队加强协作配合,科学调度车辆,加快清淤工作进度。要继续增加拉水供水点,做好饮用水的净化,组织受灾群众有序取水。要做好登记造册、公示等工作,制定相关规定,做好救灾物资发放,确保救灾物资发放到每一个受灾群众手中。

    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做好卫生防疫,坚决防止大灾之后发生大的疫情。要做好防洪和避险,尽快疏通三眼峪和罗家峪排水系统,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会议要求,遗体处理要把国家的有关规定和当地风俗结合起来。各有关方面包括救险部队宿营地要加强防汛工作,高危地区的居民必须转移,其他地区的要强化群防群治,对避险地和报警信号要提前公告。(记者白德斌)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深夜加密会商甘肃舟曲灾区天气情况
· 甘肃舟曲县境内普降雷阵雨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 甘肃省应急办提醒甘南等地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发生
· 甘肃省出台舟曲泥石流灾害救灾资金物资管理办法
· 甘肃发布舟曲暴雨黄色预警 将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党员突击队”抢险救灾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