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部长报告会李毅中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3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8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举办部长报告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各司局以及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服务局全体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约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李毅中作了题为“把握形势,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重点难点工作任务”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耀光主持。

    李毅中作题为“把握形势,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重点难点工作任务”的专题报告。

    李毅中在报告中认真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工业、通信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他强调指出,当前要突出抓好工业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工业质量品牌建设、推进三网融合、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等6项重点难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一五”的工作任务。同时,要积极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在编制“十二五”规划中,要明确“十二五”时期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的发展思路和框架体系;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统筹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五化”的关系;突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点,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加强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提高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技术体系和生态体系,提高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着力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工业发展环境。

    对于做好下半年工作,李毅中明确提出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突出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加快推进部机关自身改革和建设;适应信息网络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电信监管工作水平;围绕中心工作,加快提升部属事业单位支撑和服务能力;面向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着力提升部属高校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强团结、融合和稳定,为全面履行职责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李毅中特别强调,每位同志都要有共同的信念、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志向,要团结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融合在两化融合、军民结合的平台上,战斗在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前线上。要在依法行政、规范办事中建立健全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法治部的规章制度,在深化改革、落实“三定”中整合各方行政资源,在攻坚克难完成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中携手并肩,在建设为民、清廉、务实、高效的机关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中,互相体谅、友爱包容。党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十分珍视、精心呵护机关乃至全系统的团结、融合、稳定,坚决防止、避免、纠正不利于机关团结、融合、稳定的言行,并为之做出不懈的努力。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快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到上海烟草考察调研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谈质量品牌的建设
· 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会见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到哈尔滨工程大学调研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风廉政工作会召开 李毅中出席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2010年新春团拜会李毅中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