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长陈政高到本溪锦州葫芦岛阜新现场办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4日   来源:辽宁日报

    8月11日至13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先后到本溪、锦州、葫芦岛、阜新市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各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刘国强、邴志刚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办公。

    在认真听取了本溪、锦州、葫芦岛、阜新四市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政高对各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四市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各市的发展格局全面拉开,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县域经济实力与日俱增,产业集群建设实现重大突破,经济社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政高强调,各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再鼓干劲,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一是要认真抓好经济运行,及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全面完成“两个不低于”的任务。二是要狠抓重点产业和重点园区建设,力争有新的突破。本溪要狠抓生物医药、温泉旅游、钢材深加工三大产业;锦州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光伏产业,抓好龙栖湾新区建设;葫芦岛要加大力度,推进绥中产业园区、龙湾CBD、觉华岛开发建设;锦州、葫芦岛要进一步推进沿海开发开放,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加快港口建设,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实现港区联动;阜新要继续狠抓皮革、氟化工、液压、林产品加工等产业集群,加快大唐煤制气和风电等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做大经济总量。三是要进一步扩大开放。要以项目为重心开展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引进、落地和开工建设。四是要狠抓金融信贷、土地供应等薄弱环节,逐一研究,逐一突破。五是要狠抓县域经济,推动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要加快区划调整,简政放权,实现城区经济三年翻番的目标。六是要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继续做好民生工程、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为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七是要认真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和生产自救,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要抓紧搞好受损房屋的维修重建,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陈政高强调,各市要紧紧抓住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沈阳经济区建设和突破辽西北战略的有利机遇,树立更高的目标,认真筹划好“十二五”发展,立志大干快上,实现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面对矛盾,解决问题。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宣传优势,树立形象,进一步形成大开放、大发展的强大氛围,为“十二五”更好更快发展创造条件。(记者张莉莉)

 
 
 相关链接
· 沈阳市将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 辽宁集中开展严打建筑施工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 辽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 全省农民因此增收55.27亿
· 辽宁省防指:到11日14时全省所有水库运行平稳
· 辽宁省省长研究解决鞍山经济社会发展中困难问题
· 辽宁省:2010年上半年造林绿化创三个全国之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