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2009年万元GDP能耗降5.1% 14市州均完成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8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湖南省发改委、省统计局8月17日联合发布2010年第1号公告,公布全省14个市州2009年及“十一五”节能目标的评价考核结果。2009年,全省万元GDP能耗下降5.1%,14个市州均完成年度能耗降低既定目标。其中,长沙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株洲、湘潭、衡阳等其他13个市州为“完成”等级。

    公告称,截至2009年底,全省“十一五”节能目标累计完成90.5%。其中,完成进度超过90%的有长沙、自治州2个市州,分别为93.42%、91.39%;完成进度超过80%的有郴州、衡阳、永州、株洲、湘潭、娄底、怀化、益阳、岳阳、常德10个市;完成进度低于80%,未达到进度要求的有邵阳、张家界2个市,分别为76.33%、78.17%。

    公告还指出,2010年是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的最后一年,各市州、各部门要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做更大努力,采取强有力、见效快的措施,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

 
 
 相关链接
· 三部门发布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等指标公报
· 广东单位GDP能耗全国第二低 完成目标仍需努力
· 国家统计局等三部门公布09年各省份单位GDP能耗
· 山西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5.73% 超额完成目标
· 海南启动节能行动 力争单位GDP能耗下降2%以上
· 图表:2008年全国单位GDP能耗比2005年下降12.4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