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进一步加快港口建设 推动沿海开发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1日   来源:辽宁日报

    8月20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到盘锦市考察港口建设情况,并召开全省港口建设工作调度会,研究解决港口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进一步加快全省港口建设作出部署。副省长赵国红及沿海六市、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今年以来,辽宁省沿海六市和港口企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新一轮港口建设的部署,全力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港口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新规划港区前期工作有序展开。目前,大连港长兴岛港区30万吨原油码头工程、盘锦港油品码头和多用途码头等一批重点港口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陈政高一行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盘锦港荣兴港区,实地考察了港区的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尽快把盘锦港建设成为亿吨大港。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临港产业发展,形成港区联动的局面。

    在认真听取了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六市港口建设情况的汇报后,陈政高对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港口建设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突破口,事关辽宁的长远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加快港口建设,可以创造新的发展空间、形成新的拉动力,由此,我们会真正走向海洋、走向世界。目前,辽宁省港口建设中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足、落实不够等问题。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好新一轮港口建设攻坚战,推动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一是要突出重点,努力实现新的突破。要把大连港口群建设作为全省港口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同时要抓好营口港、丹东港、锦州港、盘锦港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要突出抓好石河港、龙栖湾港、盘锦港和海洋红港等新港区的建设。二是要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工程按期开工建设。三是要在加快港口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临港经济,推进港区联动,实现一体化发展。要依托港口建设产业区、新城区,推进城市化进程,形成经济带、城市带。四是要搞好配套设施建设。要抓好疏港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将沿海和腹地连接为一体。(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陈政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加快推进全省铁路建设
· 辽宁省长陈政高到本溪锦州葫芦岛阜新现场办公
· 陈政高:抢抓机遇力争上游 推动辽阳更好更快发展
· 陈政高:坚持不懈力度不减夺取应对强降雨的胜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