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徐守盛调研湖南省公安厅时强调创造安居乐业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2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20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来到省公安厅,看望慰问公安民警,并与大家座谈。徐守盛指出,面对新形势,要研究新情况,处理新问题,为全省人民创造安居乐业的环境。

    湖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主持座谈会, 副省长刘力伟出席。

    在听取省公安厅工作汇报后,徐守盛说,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政治稳定,确保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全省公安民警是一支特别能战斗,敢于打硬仗、善于打硬仗的队伍,是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后盾。

    徐守盛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各种社会矛盾凸显期。面对新形势,全省公安民警要研究新情况,革新管理社会、维护社会稳定的观念,为转变发展方式、建设“两型社会”再立新功。要集中力量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促进和保障“四化两型”建设。

    要与时俱进推进公安工作,深化警务体制、防控机制的改革,推动公安工作的创新和发展。要担负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职责,为全省人民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高效的治安环境。

    徐守盛强调,全省公安民警既要充当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又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保护神"。一要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更多地改善民生、维护民生、保障民生。二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始终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提升应对和处置社会矛盾的能力,有效维护社会稳定。三要加强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增强全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四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妨碍公安机关公正执法的突出问题,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公安执法的公信力。

    湖南省省长助理、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要与时俱进推进公安工作,深化警务体制改革,推动公安工作的创新和发展。要担负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职责,为全省人民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高效的治安环境。

    徐守盛强调,全省公安民警既要充当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又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保护神”。一要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更多地改善民生、维护民生、保障民生。二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始终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提升应对和处置社会矛盾的能力,有效维护社会稳定。三要加强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增强全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四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妨碍公安机关公正执法的突出问题,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公安执法的公信力。

    省长助理、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 湖南省研究淘汰落后产能加强预算执行审计等工作
· 湖南省能源局挂牌成立 为经济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 湖南省出台职业技能鉴定收费新政策
· 湖南省代省长徐守盛深入益阳企业生产一线调研
· 徐守盛:加快把岳阳打造成湖南省重要经济增长极
· 湖南省:基本药物贴“身份证”实施电子监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