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部长与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4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0年8月23日夜,外交部长杨洁篪同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就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马尼拉市被劫持事件通电话。杨洁篪表示,事件发生后,中央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菲方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营救行动。当人质出现伤亡情况后,我即与菲律宾外长通话,要求菲方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彻底调查这一事件,尽快通报情况。我们对罹难香港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对罹难同胞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歹徒暴行表示强烈谴责。外交部将即派工作组赴菲,会同中国驻菲使馆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工作组,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曾荫权对发生香港游客被劫持事件造成人员伤亡深表悲痛,对中央政府表示感谢,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派工作组赴菲,与外交部工作组和驻菲使馆密切合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相关链接
· 香港安排包机飞赴菲律宾 处理被劫持旅行团事件
· 香港旅游团在菲律宾被劫持事件目前仍在僵持中
· 载有20多名香港游客的旅游巴士在菲律宾遭劫持
· 菲律宾军警救出被绑架一年半的中国公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