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奚国华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4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8月19日至20日,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在会上要求,从国家整体利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做好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作工作报告。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全军电磁频谱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无线电协会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奚国华肯定了上半年无线电管理工作的三大亮点。一是无线电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启动了物联网、无线电频率规划和管理课题研究工作,积极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工作。二是重大事件无线电安全保障有声有色。顺利完成了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安保指挥调度的用频安全;制定了广州亚运会无线电保障和管控方案;迅速响应,有力地保障了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中航空以及指挥调度的通信安全;继续落实航空、铁路无线电专用频率保护工作长效机制。三是无线电管理国际协调、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

    对于下半年的无线电管理工作,奚国华强调,一是做好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引领今后一个时期无线电事业发展。要从国家整体利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统筹兼顾,做好无线电频率资源的科学规划,引导无线电新技术、新应用的开发,完善提高各监测网的技术设施,提升无线电管理信息化水平。二是着力加强无线电安全保障,服务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继续加强对重点地区、重要业务的保障,加强对航空、水上等业务的检测和保护。三是着力加强无线电法制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抓紧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各地要进一步完善无线电管理相关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加强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四是着力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为无线电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将人才队伍建设纳入无线电管理事业中长期规划,努力打造政策水平高、专业技能扎实的无线电管理工作队伍。

    奚国华还分析和阐述了三网融合、物联网、网络及信息安全、无线城市(数字城市)等领域新技术、新业务的发展方向与市场培育要求。

    谢飞波在工作报告中分析了当前无线电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下半年无线电管理工作要求,并对七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上,部无线电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对无线电管理宣传和“十二五”规划制订工作作了专题介绍。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工业节能服务公司名单第一批
· 工业和信息化部:1-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一行到新疆考察调研
· 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专家组成立
· 工业和信息化部干部职工积极为甘肃舟曲灾区捐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