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柳斌杰:新闻出版业发展壮大依赖优秀的出版人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4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8月23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京会见了励德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全球政府事务主管池永硕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出版合作、人才培训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柳斌杰强调,新闻出版业的发展壮大,首先要造就优秀的出版人才。

    在会见中,柳斌杰首先介绍了中国新闻出版业的发展状况。他说,中国新闻出版业正坚定不移地推进体制改革,主要目标是实现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柳斌杰指出,中国科技出版业具备良好的发展条件,必将进一步发展壮大。第一,科技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在一些领域已居世界领先地位;第二,经济发展速度较快,中国道路、中国模式引起世界广泛兴趣;第三,出版界具备了更好的推介平台,中国有5000多种科技类期刊,互联网传播收入超过1亿美元,科技论文发表量仅次于美国。柳斌杰强调,科技出版界是中国出版业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之一,中国支持出版单位与国际知名出版公司合作开发国际市场,支持国际知名出版公司参与中国重大科技出版项目。

    双方一致认为,培养一流的出版企业家对中国新闻出版业的发展壮大至关重要。柳斌杰强调,首先要造就优秀的出版人才。他说:“品牌、历史都不是一个企业得以持续称雄的关键,人力资源尤其是高层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是制约企业发展的最重要因素。”双方达成共识,未来将在人才培训方面开展长期、系统的合作。

    池永硕对此深表赞同。他说,励德爱思唯尔目前在欧洲大陆、英国、美国的业务各占1/3,未来将大力发展亚洲业务。他建议中国出版业在与优秀的国际出版公司合作过程中,吸取经验获得内生动力,从而发展壮大。相信未来25年内,中国出版企业一定会跻身世界前列。

    励德爱思唯尔出版集团是一家有着430多年历史,经营科学、技术和医学信息产品及出版服务的一流出版集团。目前,中国近30%在国际上发表的科技论文都是通过该集团出版的。(记者 王玉梅)

 
 
 相关链接
· 柳斌杰指出新闻出版体制改革要准备“啃硬骨头”
·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会见伊朗驻华大使萨法里
· 专访柳斌杰:“真改革带来了真发展、真变化”
· 柳斌杰批示:应积极支持高校出版社跨地区重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