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长江上游干流第三次洪峰平稳通过三峡水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5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8月24日8时-25日8时,陕西、河南、山东、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广东、广西等部分地区降了大到暴雨,局地降了大暴雨。最大点雨量为广西防城港183毫米,湖南新化111毫米,福建南安109毫米,江西武宁101毫米。

    长江上游干流洪峰于24日14时抵达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56000立方米每秒,为今年以来三峡水库第三次超500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峰。25日8时,三峡水库库水位涨至156.24米,超过汛限水位11.24米,入库流量455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25000立方米每秒,蓄水量236.19亿立方米。经三峡水库拦洪削峰,长江中下游沿线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水势平稳。

    受降雨影响,汉江上游支流子午河、月河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25日8时,干流丹江口水库库水位涨至152.43米,低于汛限水位0.07米,入库流量134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4940立方米每秒,蓄水量142.72亿立方米。

    此外,陕西黄河支流渭河,山东徒骇河、德惠新河,西藏雅鲁藏布江支流尼洋河等发生超警洪水,其中徒骇河发生超历史实测记录的洪水。

    8月25日上午,国家防总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长江、汉江、渭河、第二松花江和甘肃、四川、陕西等重点地区的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抗洪抢险工作。会议要求,汉江、渭河等流域的相关省份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预测预报,强化防汛会商,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科学调度防洪工程,突出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防洪安全。会后,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赶赴陕西,协助指导地方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蒲公英”于24日19时左右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24日23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带来的降雨导致海南主要河流出现小幅涨水过程,但由于前期河道水位较低,全省河流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国家防总于25日终止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相关链接
· 长江上游干流洪峰进入三峡 长江中下游汛情平稳
· 国家防总:长江上游干流第三次洪峰进入三峡水库
· 受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及部分支流出现涨水过程
· 长江干流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 长江干流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第二松花江干流仍超警
· 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回落 第二松花江下游干流超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