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我援助巴基斯坦抗洪救灾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5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在巴基斯坦发生洪灾后,中国政府高度关注,迅速反应,已经分两批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共计6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援助物资正陆续运抵巴方。在此基础上,中方今天决定再向巴基斯坦提供价值6000万元的援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日前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巴是亲密友好的邻邦,中国政府真诚希望所提供的援助能帮助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姚坚表示,今年中国国内遭受了多次重大自然灾害,在此情况下,中国政府对遭受灾害的巴基斯坦、俄罗斯、朝鲜等国家伸出援手,提供了尽力而为的支持,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一贯的、负责任的立场。中国政府对其他国家的援助,都是在力所能及的基础上,及时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物资和资金援助,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反映迅速、行动果断,得到了受援国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姚坚指出,中国近年来多次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时,都得到了国际社会及时和无私的援助,无论援助规模大小,都体现了一份情义。中国愿与其他国家一道,共同努力,携手应对自然灾害对人类生存的挑战。 

 
 
 相关链接
· 我国紧急援助巴基斯坦的又一批物资8月25日启运
·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表示:中方救灾援助体现友好
· 中国将视巴基斯坦灾情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 国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巴基斯坦提供救灾物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