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六届新疆国际旅游节暨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5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第六届新疆国际旅游节暨第七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
在和田市隆重开幕
祝善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8月25日,由国家旅游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新疆和田地区行政公署承办的第六届新疆国际旅游节暨第七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在和田市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宣布旅游节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和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胡伟出席并致辞。

    祝善忠首先代表国家旅游局,向旅游节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我国入境旅游市场全面恢复,国内旅游和出境旅游市场持续攀升。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更加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旅游业的高度重视和战略定位,为我国旅游业的腾飞指明了发展方向。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新疆工作座谈会,新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机遇。新疆是我国旅游资源大省,具有产品种类多、资源禀赋高、开发条件好等优势,新疆旅游事业形成了以“丝绸之路”、“民俗风情”等为主的系列旅游产品,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在旅游规划建设、人才培训、客源市场推广、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支持新疆,相信在中央支持新疆大发展的环境下,新疆旅游业必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开幕式后,出席仪式的嘉宾及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万方乐奏》歌舞节目。演出展现了新疆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景象。

    参加本次双节的还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海外旅行商、国内25个省区市旅游局和行业代表。

    据了解,新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把旅游业定位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引领第三产业发展的先导产业。2010年上半年新疆累计接待海外游客22.04万人次,同比增长29.73%;创汇7781.85万美元,同比增长21.19。在自治区的大力支持及对口支援省市、单位的帮助下,和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综合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旅游业已经成为和田对外开放和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产业。

 
 
 相关链接
· 两部门通知做好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有关工作
· 2010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 北京:中关村科教旅游节开幕 高校名企开放游览
· 2010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6月29至30日在温州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