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程院举行“抗击洪涝、地质灾害”院士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6日   来源:工程院网站

    中国工程院日前举行了“抗击洪涝、地质灾害”院士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副院长干勇,以及沈国舫、邹德慈、陈厚群等多位院士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院士们充分肯定了近期我国在“抗击洪涝、地质灾害”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大家一致认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第一时间亲临第一线指挥救灾、慰问灾区群众这一举动深入人心,给全国人民和灾区群众以极大的精神鼓舞,并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救灾区群众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由衷敬意。

    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社会各界踊跃参与,集聚财力、物力、人力全力支援灾区。救灾工作的反应高效迅速、措施科学有力,工作井然有序,在较短的时间内把灾害造成的损失程度降到最小。救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在国际社会上也赢得高度赞誉。

    与会院士着重就洪涝、地质灾害的监测与预报、防灾系统建立与经费投入、灾后重建、城镇建设规划、城镇与交通的选址、环境保护与治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非常宝贵的建议。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土资源部派有关领导在会上介绍了近期国家抗击洪涝、地质灾害工作的有关情况。

    周济在讲话中提出,中国工程院要充分发挥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的作用,在自然、环境灾害的预防、减灾和救灾等方面,加强宏观思考和战略研究。一方面及时提出应急处置意见,另一方面进行系统策划,提出综合性决策咨询意见,积极为国家“防灾、减灾、救灾”献计献策。(计红梅)

 
 
 相关链接
· 工程院副院长谈世博:憧憬和展望未来城市生活
· 交通运输部与工程院就物联网推广应用进行座谈
· 周济:工程院将从四方面发挥工程科技思想库作用
· 胡锦涛"在中科院工程院院士大会上讲话"单行本出版
· 中科院 工程院院士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 胡锦涛在中科院工程院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全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