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0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将在珠海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6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珠海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10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作为第八届珠海航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于2010年11月15日在珠海举行。

    本届论坛将以“探讨发展航天航空事业”为核心,邀请国内外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层领导、国内外业界和相关领域高层管理人员,从不同层面就航空航天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届时,军政要人、国内外各大航空航天企业高层、专家学者、用户单位等近300人汇聚珠海,把脉世界航空航天的发展趋势。

    据悉,航空和航天将以分论坛的形式进行。航空分论坛以“适航与民机产业发展”为主题,研发、生产、用户三方将通过学习、借鉴国外在民机适航领域的成熟经验,结合中国民机发展的现状,共同探索出一条符合我国实际的民机发展之路;航天分论坛将围绕“卫星应用与航天产业发展”主题进行探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中科院、中国气象局等主要卫星应用单位将首次与卫星研制生产和发射单位共聚一堂,为提高我国卫星研制水平,扩大卫星应用范围,拓展卫星产业链出谋划策。

    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国家政府决策机构和国内航空航天业的管理者了解国外航空航天技术的最新发展,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与管理思想,制定相应的政策和应对战略,加快自身的改革和建设步伐,对于国外公司了解我国政府的相关产业链、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进一步拓展与中方的合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自2002年以来,作为与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同期举办的重要活动,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业界公认的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性航空航天专业峰会。论坛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中航传媒集团、珠海航展公司承办。

 
 
 相关链接
· 我国首次国际航空航天临床医学学术会在北京举行
· 周强调研时指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航空航天产业
· 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等大项目构筑滨海新区产业集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