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卫留成、罗保铭分别会见中石化(香港)公司总经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7日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26日上午和25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分别在海口会见了中石化股份公司总裁助理、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强一行。双方就在洋浦建设成品油保税库项目交换了意见。

    会见时,卫留成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选择在海南投资建设外向型能源仓储中转基地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以及海南石化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国务院“44号文件”明确指出,海南可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港口条件和重点工业园区以及开发区,大力优化产业布局,支持海南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鼓励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同时,适时规划建设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鼓励发展商业石油储备和成品油储备。海南发展石化产业潜力巨大,保税库项目的建设,将为推动洋浦发展石油储备基地和港航物流等相关产业,打造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物流中心、出口加工基地产生积极作用。

    卫留成指出,市场经济的竞争主体是企业,实践证明,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是否能够提供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服务,吸引有实力高水平的大企业前来投资发展。海南和中石化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更加广阔的领域开展合作。

    罗保铭在会见时表示,发展石化产业海南优势明显。特别是洋浦作为我国政策最优的保税港区之一,近年来致力于建设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物流中心、出口加工基地和能源、原材料交易中心以及大型船舶修造与装备工业基地。近年来,洋浦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具备发展石化产业的区位优势和基础。海南重视与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的合作,在洋浦成品油保税库项目上,海南省各有关部门将全程跟踪、倒排工期,在用地、电力保障、保税手续、管线建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也希望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能进一步加快建设,争取项目早日投产。

    张国强对海南省委、省政府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对海南的经济运行态势及投资环境表示赞赏,并介绍了洋浦成品油保税库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他说,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与区位优势,石化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非常重视与海南的合作,将加快推进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度,推动海南石化产业链的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副省长李国梁及有关部门、洋浦管委会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见。(记者 陈成智 魏如松) 

 
 
 相关链接
· 中石化今年上半年天然气产量同比大幅增长40.73%
· 中石化重庆首次钻获高产天然气 储量有待再评估
· 中石化天津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开工 保障石油安全
· 中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千万吨炼油项目正式运行
· 中石化已基本形成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产业链
· 中石油、中石化全力保障地震灾区成品油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