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越青年大联欢文艺晚会《青春·友谊之歌》侧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0日   来源:广西日报

歌不尽和谐联友谊 道不完青春寄真情
——中越青年大联欢文艺晚会《青春·友谊之歌》侧记
    

    今夜星光灿烂,今夜青春飞扬,今夜欢乐绽放,今夜友谊在歌唱……

    8月28日晚,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联欢大会及联欢文艺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在现场进行万人规模的现场“拉歌”活动及简洁隆重的联欢大会之后,围绕“共叙友谊,开创未来”之主题的中越青年大型联欢文艺晚会《青春·友谊之歌》华丽登场。3万多名中越青年在这里踏歌起舞,让是夜的绿城欢歌无眠。

    《青春·友谊之歌》分《迎宾会鼓》、《友谊之源》、《青春之花》、《传承之光》及《踏歌起舞,拥抱明天》5个板块,场面精彩纷呈,节奏气势磅礴,令人流连忘返。

    中越联谊,且记曾游八桂;今夕同欢,不忘最美广西——山水诉说着友好,大地见证了友谊。从晚会一开始,《迎宾会鼓》的鼓点中便渗透着鲜明的“广西风味”。所谓迎宾之“鼓”,乃是远近闻名的广西“马山大鼓”,所谓迎宾之“歌”,亦是蜚声中外的壮族山歌。荧光化作竹竿舞,绣球变身吉祥物,身为中国对越交流合作的前哨及此次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的承办地,独具特色的广西元素,为到场同欢的中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你来我往六十载,共叙友谊创未来。歌声飘过世纪,岁月见证友谊——为60年的时光代言《友谊之源》的所在,除了欢乐的歌声,还有毛泽东和胡志明亲手建立的“广西育才学校”。峥嵘历史,跨越时空,在《越南-中国》那同样不为时光所挟制的旋律中瞬间重生。“胡志明-毛泽东……”千万次的共同欢唱,伟大的友谊在此刻万古长存。

    《青春之花》的象征物是一棵用3500名志愿者的身躯所排列而成的“苍天巨树”。这是友谊之树,长青之树,它用光荣、用梦想、用激情以栽培,用青春、用友谊、用时光以浇灌,象征着中越关系历史上的不断发展,也象征着中越友谊在未来的枝繁叶茂。

    《传承之光》的重头戏是人们期待已久的《手印墙·许愿墙》。在大联欢主题曲《你来我往有情缘》的伴奏之下,两名分别来自中国和越南的青年舞者同时在两块墙砖上按下了象征世代友谊的神圣手印——手拉手,心连心,友谊绽放在青春的笑脸,时光镌刻下彼此的誓言。

    歌飞如潮,情深似海。让我们《踏歌起舞,拥抱明天》。3万余名激情如火的中越青年,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精心筹备,终于在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走向绚丽巅峰的刹那,将一段垂青万古的友谊定格成光与影的传奇——携手前进的“好邻居”,再创美好的“好同志”,共享繁荣的“好伙伴”,世代友好的“好朋友”……中越六十载,盛世圆梦;青春山河颂,华彩今宵!(记者 林涌泉)

 
 
 相关链接
· 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圆满落幕
· 中越青年联欢大会举行 胡锦涛和农德孟致电祝贺
· 中越青年南宁联欢 共庆两国建交60周年
· 中越青年友好论坛在南宁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