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到人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2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9月1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莅临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人发中心主任姜卫平汇报了中心2010年上半年工作、下半年计划及面临的困难。人发中心副主任武家华、沈丽文和总工程师刘晓丽参加汇报。

    江帆副主任对中心过去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过去半年的工作完成得很好,突出表现在:一是大事抓得好,圆满完成了接待李克强副总理来中心视察的任务,充分展示了我委信息化建设水平和中心研究实力,并高质量完成了克强总理及委领导交办的研究课题;二是重点工作做得好,“中国人口与发展咨询会(2010)”、“人口研究前沿与展望国际研讨会”和中心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以及《生命支持系统大百科全书—人口学分卷》和两本研究报告的出版,充分展示了中心的研究成果,扩大了中心的影响力,极大提升了中心的凝聚力;三是阶段性工作配合好,加班加点、按质按量地完成委领导和各司局交办的任务,作为机关的得力助手和智库,发挥了独特作用;四是领导班子建设好,班子成员团结配合,风气正,要求严,并通过党日参观见学、读讲一本好书、学术沙龙等活动促进了工作开展、班子建设和单位发展。

    江帆副主任对中心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全力做好“金人工程”的有关工作,始终着眼于“全员”和“特色”深化建设,在“全员”设计上要有前瞻性,在“特色”上要体现出人口发展;第二,进一步提升中心影响力,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在“信息”和“人口”上搞好结合,发挥比较优势;三是要抓好风气和文化建设,注重中心文化的积累和沉淀,用中心的文化凝聚团队、鼓舞士气,将其作为中心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相关链接
· 人口议题首次纳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
· 人口计生委举办研究班探讨"阳光计生行动"规范化
· 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系统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 人口计生委:继续加大人口计生工作的援疆力度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来青海调研人口计生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