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会见芬兰农业和林业部部长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3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9月2日下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会见了芬兰农业和林业部部长锡尔卡-莉萨‧安蒂拉女士一行,双方就粮食生产政策与粮食安全、农业机械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韩长赋指出,近年来,中芬两国农业高层互访不断,增进了相互理解与信任,为两国农业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2005年两国农业部签署了《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中方重视中芬农业合作的发展,两国农业合作基础好、潜力大,中国农业部愿与芬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韩长赋就开展双边农业合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立工作机制,交流农业情况,商定两国农业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具体合作项目,制定农业合作计划,推动两国农业合作务实开展。二是在农产品安全监测预警、标准制定、质量认证与追溯、市场准入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安蒂拉女士对韩部长的建议表示赞同,认为中芬农业合作潜力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农业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芬农产品贸易发展。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发布2010年3月全国生猪疫情
· 农业部副部长:加强农机农艺融合 推进农业现代化
·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会见日本农林水产大臣山田正彦
· 农业部紧急部署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防御工作
· 农业部:对2010年我国粮食有个好收成有信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