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两部门:向在乡抗日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3日   来源:民政部网站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党和国家对为取得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老战士的关怀,今年我国将向在乡抗日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此次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发放对象为1937年7月7日—1945年9月2日期间入伍、目前健在的在乡抗日老战士,发放标准为每人3000元。发放资金由中央财政拨付。

    民政部、财政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财政部门要密切配合,迅速组织实施向在乡抗日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补助政策,确保补助金及时发放到位。同时,各地要加强对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发放工作的监督管理,做到资金发放公正、公开、透明,确保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挪用。  

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向在乡抗日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民政厅(局)、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财务局: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国家向在乡抗日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确发放对象,严格发放标准。近年来,国家多次提高包括在乡抗日老战士在内的在乡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保障他们的生活不低于当地的平均生活水平。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党和国家对为取得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老战士的关怀,中央财政将按照每人3000元的标准,对1937年7月7日—1945年9月2日期间入伍,目前健在的在乡抗日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

    二、迅速组织实施,及时发放到位。各地民政部门、财政部门要密切配合,迅速组织实施向在乡抗日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补助政策。民政部门要认真按照规定的发放范围审核发放对象,严格规范发放程序,精心组织发放工作;财政部门要及时下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确保资金足额及时到位。

    三、严格资金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各地要加强对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发放工作的监督管理,做到资金发放公正、公开、透明,确保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挪用,并在发放工作结束后,于今年10月底前,将工作落实情况报民政部、财政部。

民政部 财政部
二〇一〇年八月二十六日

 
 
 相关链接
· 民政部领导率团赴鲁豫看望慰问抗日老战士、烈属
· 各地举行抗战胜利65周年群众纪念活动
· 湖北隆重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牢记历史开创未来
· 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
· 抗战胜利65周年纪念:抗战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