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中非政府为我援外医疗队全体队员授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3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8月20日,中非共和国卫生部举行仪式,为即将离任的我援中非第十三批医疗队队员授勋。中非卫生部部长多罗戈、外交部长代表等政府官员,我国驻中非大使石虎以及中非医疗卫生界人士共70余人出席仪式。

    多罗戈部长代表博齐泽总统和中非政府向第十三批队员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两年来为挽救当地患者生命、解除病人痛苦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他强调,荣誉勋章表达了中非人民对中国医务工作者发自内心的感激,是对他们的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的真诚褒奖。中非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医疗队的工作,并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石虎大使出席了授勋仪式并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援中非第十三批医疗队圆满完成使命,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关系、尤其是为促进中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博齐泽总统亲自签署命令,授予全体队员中非国家荣誉勋章,这是中非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医疗队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两国人民深情厚谊的最好见证。

    我援中非医疗队始派于1978年6月,由浙江省承派。 

 
 
 相关链接
· 开辟新天地——记首次中非农业合作论坛成功举行
·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在北京谈中非农业合作论坛成果
· 习近平会见出席中非农业合作论坛的非洲国家代表
· 山东省援外医疗40年 累计诊治患者1500多万人次
·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亲自为中国援外医疗队授勋
· 王岐山主持全国援外工作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