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2010年上半年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4日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9月3日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根据国家环保部对河南省污染物总量减排进行的核查核算,今年上半年,河南省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分别净削减617.5吨和5899吨,减排比例分别为0.19%和0.87%,继续保持“双下降”。

    在河南省经济企稳回升、资源能源消耗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河南省狠抓各项减排措施的落实,一批节能减排重点项目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利用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奖励资金12.8亿元,开工建设节能减排重点项目203个,全部建成后新增节能能力110万吨标准煤、化学需氧量减排能力8万吨,同时减排废水850万吨、处理垃圾231万吨。河南省财政安排节能减排专项资金5000万元,支持工业锅炉、工业窑炉和电机节能改造等项目28个,年可新增节能能力17.9万吨标准煤,化学需氧量减排能力608吨。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鹤壁、焦作、南阳、驻马店8个省辖市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两项指标减排进展和时间同步,其他10个省辖市均有一项或两项指标减排进度滞后于时间进度。

 
 
 相关链接
· 张野赴河南调研南水北调中线黄河以南段工程建设
· 河南县级以上医疗废物2010年年底前全部集中处置
· 河南16个城市将参与"无车日"活动 支持公交优先
· 卢展工会见香港媒体采访团 希望展示真实的河南
· 河南气象台发入秋大雾预警 请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