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传堂率国家民委代表团成功访问老挝和蒙古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应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和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部邀请,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杨传堂率国家民委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0年8月23日至9月1日对老挝和蒙古国进行了访问。

    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民委代表团的访问。访问期间,双方就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情况广泛交流了意见,并就进一步推动双方有关的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

    访老期间,老方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高规格接待。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建国阵线中央主席西沙瓦•乔本潘,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总理波松•布帕万接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就两国民族工作部门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常务副主席董叶陶与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会谈。代表团还赴琅勃拉邦省进行了实地考察,会见了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平,了解老挝扶持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此外,代表团还会见了老挝国会民族委员会等有关机构。

    访蒙期间,杨传堂与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部部长奥特根巴雅尔进行了会谈,交流了牧区文化保护和发展工作有关情况,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代表团还会见了蒙古国发改委、苏赫巴托区政府有关官员,就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流动人口问题交换了意见。

    这次访问是国家民委代表团首次对老挝和蒙古国的访问,受到了两国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对于推动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增进中老、中蒙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具有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杨传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 加强两岸少数民族交流
· 杨传堂强调 创新工作思路 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 国家民委副主任杨传堂赴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调研
· 杨传堂:扎实推进廉政建设 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