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柳斌杰指出中国出版亟待进入国际主流销售渠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当地时间9月3日下午,正在英国出访的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在伦敦会见了专门到访的法国拉加代尔集团全球执行总裁奇•拉森穆斯一行。双方就中国优秀外向型图书进入国际主流销售渠道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会谈。

    柳斌杰在会谈中指出,随着中国出版业国际竞争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外向型出版物已具备进入国际主流销售渠道的潜质,如何进入国际主流销售渠道正是中国出版“走出去”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政府鼓励中外出版传媒企业通过合作的方式,开拓国际销售渠道,让更多的中国优秀外向型图书以更快捷、方便的方式与世界各国读者见面。

    拉森穆斯表示,拉加代尔集团愿与中国出版发行业共享其全球销售平台。

    柳斌杰强调,中国政府将以更加积极和开放的态度,推动中外出版传媒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希望拉加代尔集团与中国出版传媒企业按照市场法则和商业模式,认真研究有关协议并尽快制定有关实施方案。拉森穆斯表示,与中国合作方的洽商已接近尾声,对于近期签署有关合作协议充满信心。

    创始于1852年的拉加代尔集团是法国著名的高科技及传媒财团,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拥有45万名员工,年销售收入超过120亿欧元。2006年,集团与中国《新闻周刊》合作推出《深度中国》杂志,成为西方媒体中唯一专门报道中国的法语期刊。(赵海云 玉梅) 

 
 
 相关链接
· 柳斌杰会见企鹅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一行
· 柳斌杰表示:新闻出版产业格局将发生较大变化
· 柳斌杰向境内外记者介绍我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情况
· 柳斌杰:新闻出版业发展壮大依赖优秀的出版人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