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整治掺杂使假滥用添加剂大米生产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7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黑龙江省质监局日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大米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黑龙江省各级质监局对辖区大米生产企业将逐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停产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向辖区局书面报告,查验其生产记录、进货记录、销售记录等,查看企业是否存在擅自开工生产行为;对间歇性生产企业,着重检查企业生产记录,查看企业是否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查明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停产复工、生产销售、原料入厂把关和产品出厂检验等情况,有库存成品的必须对产品进行抽样送检;对正在生产企业严格检查企业各项生产记录,并对产品抽样送检。

    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掺杂使假、滥用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发现企业安装用豆油等油脂抛光大米的设备、医用滴管等用来添加香精等设备将立即予以拆除,发现库房或车间存放大米香精、石蜡、油脂等各类与大米生产加工无关的添加物质的将彻底调查,发现进货与销售数量不符,涉嫌假冒产地或以陈米抛光冒充新米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处罚。对涉嫌问题企业将视情节采取停产整顿、召回问题产品、依法处罚、吊销生产许可证等相应措施。

 
 
 相关链接
· 黑龙江五常市查处假冒"五常"大米保护消费者权益
· 科学生活:营养强化大米不会产生摄入过量问题
· 湖南省首批援助云南灾区的10万公斤优质大米启运
· 新闻分析:西南旱情对全国大米价格影响较小
· 湖南:未在沃尔玛超市大米内发现抗虫转基因成分
· 质检总局批准对泰来大米等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