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会见世卫组织西太区主任申英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7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9月6日,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在大连会见了应邀参加“2010中国(大连)国际健康城市市长论坛”的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申英秀博士。

    尹力代表陈竺部长感谢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对中国卫生改革与发展,以及对中国健康城市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为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提供了便利,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但是也给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给卫生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环境污染、交通拥挤、工作压力增加、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慢性病流行等,时刻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国政府在以往富有成效的实践基础上,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探索研究制定符合国情的健康城市标准体系和评估体系。当前中国政府正在致力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建设健康城市的工作,有利于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步伐,加快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尹力赞赏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与中国卫生部、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即将开展的联合表彰建设健康城市的工作。他表示,健康城市的标准应根据各国国情进行制定,希望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加强对成员国的指导,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指标体系,帮助成员国提高卫生水平。尽管中国近年来经济发展很快,但是仍旧存在城乡间和地域间的发展不平衡,希望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继续在能力建设、经验交流等方面大力支持中国健康城市的建设工作,中国卫生部愿意与国际社会分享相关经验和做法。

    申英秀祝贺中国在健康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国政府在建设健康城市的过程中发挥的领导作用。他表示,影响健康的因素很多,应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提高健康水平的工作中来。中国的各级爱国卫生委员会在建设健康城市的工作中,动员多部门参与,提高人们健康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中国总结健康城市的工作,吸引更多的城市积极参与,并与国际社会分享经验。

    申英秀在大连期间,实地参观和考察了大连市湾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发区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基地以及星海湾街道新希望社区。

    卫生部国际司、疾控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世卫组织建议降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就医“门槛”
· 第二次世卫传统医药服务研讨会召开促传统医学发展
· 第二次世卫组织传统医药服务运行与监测会议举行
· 我国和世卫组织加强贫困致传染病防控和科研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